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高質量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大舞臺”

2021-03-11 15:3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要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便利港澳青年到內地就學就業創業”被明確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認為,充滿機遇和可能性的粵港澳大灣區,可以成為香港青年成就夢想的大舞臺。

  “大學學位有限、就業前景不足給一些香港年青人帶來困頓與迷茫。香港的産業較單一,很多青年受現實所迫,不得不放棄自己的興趣。而且,來自全世界精英青年也在香港求職、發展事業。激烈的競爭在全球化下難以避免。”談到香港青年的就業現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會長魏明德説,“當務之急,是為他們提供就業支援。而長遠來看,則需要多元化香港的産業發展。”

  魏明德建議香港青年認清自己的優勢並且積極提升競爭力,特別是多到國內看看,多了解國家的發展和市場。他説:“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年輕人提供了大量機遇,廣泛的産業結構也能夠為擁有不同專長的青年帶來施展的舞臺。”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兩年來,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陸續開通,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穩步推進,創新創業環境持續改善,對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今年年初,香港公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向2019年至2021年畢業的香港大學生提供2000個職位空缺,其中約700個為科創職位。除此以外,香港還出臺了“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等項目鼓勵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

  “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將大有可為”,魏明德説,“在內地實習、工作,既是對專業的精進與提升,更是融入國家的發展,可以借助國家發展的紅利,獲得自我價值和能力的快速提升。在這樣的成就感下,對國家的歸屬與認同也一定能夠增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