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愛國者治港”將帶領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2021-03-11 13:17:00來源:央視新聞

   連日來,“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擁護支持。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示,“愛國者治港”將帶領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未來,香港各界將把握住歷史發展機遇,全面深入地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藍圖。

△香港華菁會主席陳爽

   香港華菁會是香港的一個青年組織,香港華菁會主席陳爽指出,隨著國家的發展,香港的角色和定位一直不斷作出調整和適應,並從中獲得發展機會。“十四五”規劃專門提及香港,對香港未來發展意義重大,包括香港青年在內的各界人士未來都應進一步提高水平,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陳爽説:“香港要建成十四五規劃當中所講的國家創新科技中心,香港有它一定的優勢,比如説基礎研究的優勢,但是如何産業化,我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借助於整個祖國的發展才能夠實現;關於航空樞紐中心地位,我想香港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而這些,正是國家相關的配套措施給予支持才能夠實現的。總之我想,國家重視香港的發展,那麼香港也一定要利用好納入到‘十四五’規劃當中的機會,來做好自己的功課,只有這樣香港才有未來。”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連鎮恩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連鎮恩指出,在“十四五”規劃藍圖下,香港一定要更加主動、更加積極地抓住這個新的歷史機遇,迎接更美好的未來。連鎮恩説:“中央主導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繁榮安定。在‘十四五’規劃中,涉及支持香港發展的內容有500多字,這五年規劃包括支持香港建設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機會,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國家的經濟走向如何、發展趨勢如何,都可以在“十四五”規劃中找到答案。“十四五”規劃提出,要積極穩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便利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港澳少年交流精品品牌。王庭聰也對此給出了他的具體建議:“我認為,針對現時港人到大灣區就業創業,可以在香港設立一個‘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可以重點做好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的扶持工作,有針對性地提供專業技能培訓,提升其雙創能力,從而潛移默化地增加其對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其他城市或地區的認識,增強其向心力。”(總臺記者 劉志敏 李志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