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將從三個方面配合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2021-03-09 08:4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然後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該決定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這個“決定+修法”的方式是及時和必要的,而且合法、合憲。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從三個方面開展配合工作。一是全面推展有關解説的工作。二是本地選舉法例的修訂,會由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律政司專職人員負責。三是經過本地選舉法律修訂,全面準確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有關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産生辦法。之後,特區政府須妥善安排未來12個月的多場選舉,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尊重中央在這件事上的主導權和決定權。她強調,目前迫切要做的是先堵塞漏洞,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讓選舉制度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軌道和框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