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3人涉包圍警總案出庭受審並認罪

2020-11-24 08:54:00來源:新華網

  (XHDW�圖文互動)(1)黃之鋒等3人涉包圍警總案出庭受審並認罪

    11月23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黃之鋒等人被車輛帶離法院。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及前成員周庭涉2019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受審並認罪,案件押後至12月2日判刑。

  3人涉嫌2019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項罪名。

  (XHDW�圖文互動)(2)黃之鋒等3人涉包圍警總案出庭受審並認罪

   11月23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黃之鋒等人被車輛帶離法院。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控方指出,案發當日,大批示威者在香港特區立法會大樓附近聚集,被告呼籲示威者前往警察總部。黃之鋒在警總外扮演領導角色,發出指示、帶領叫口號。

  2019年8月30日,香港警方拘捕黃之鋒和周庭,他們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黃之鋒還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