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 市民要知法護法

2020-10-31 10:52:00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30日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起到震懾作用,令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正常,成效立竿見影。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香港市民不單要知法,還要護法,要支持和協助有關部門執法。

  梁振英當日參加一個網絡直播節目時作出上述表示。他説,香港國安法實施4個月來取得預期效果,香港發生很大變化。有了一個穩定的環境後,香港可以去處理社會長期存在的一些基本問題。

  對於國家安全的認識,梁振英錶示,不單是學校要傳授,整個社會都要提升有關認識。每個社會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和相關法律。國家安全的內容、立法、執法、司法等與處理一般社會治安問題完全不同,香港市民對此應有所了解。

  他指出,去年有不少學生、教師和年輕人在遊行示威中被捕,這絕對是嚴重、不正常的情況。特區政府教育局、家長、學校管理層、辦學團體都必須要有所行動。

  對於香港未來的發展,梁振英錶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四五”規劃、深圳特區的發展等給香港很多機遇。他建議,在疫情過去後,無論從事哪行的香港人都應該親自去大灣區看一看。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大學培養出很多優秀人才,但由於香港經濟結構較單一,發展機會有限,而大灣區則有很多機遇,可讓一些專業人才學以致用。他説,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生活、讀書、創業、打工,國家有14億人這麼大的市場,香港人頭腦靈活,值得去想一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