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虛擬現實影片 向全球推廣本地旅遊業

2020-10-20 15:17:00來源:新華網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19日宣佈,正陸續推出一系列虛擬現實影片,向全球推廣香港旅遊業,為旅遊復蘇做好準備。

  旅發局介紹,該系列影片主打香港的自然風光、民俗文化等。其中,圍繞“香港郊野全接觸”展開的360度虛擬現實影片已率先與觀眾見面,引領遊客探索香港的自然郊野,讓觀眾仿佛身臨其境。此外,旅發局還推出了一組360度照片,展現香港大自然奇觀。

  日前,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已就建立兩地“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在“航空旅遊氣泡”下,兩個目的地的政府和相關機構建立一定的工作機制,互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允許檢測呈陰性的旅客乘坐專門的航班不受隔離檢疫限制來往于兩地之間。

  對此,旅發局表示,正加強在新加坡宣傳香港旅遊業。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説,除了加強在新加坡的宣傳外,旅發局還希望能通過這一系列虛擬現實影片,持續強化香港作為旅遊勝地的品牌形象,同時確保在其他“旅遊氣泡”形成前,香港能成為各地旅客的首選旅遊目的地。

  旅發局當日公佈,2020年9月訪港旅客初步統計為9132人次,同比下跌99.7%。數據顯示,今年前九個月,訪港旅客為355萬人次,同比下跌超過92%。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