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普悠瑪出軌認定多重因素 家屬拒簽“保密切結書”

2020-10-19 19: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臺鐵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21日出軌翻覆釀十八死,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日公佈最終調查報告,但取消原定記者會,只在網絡發佈。“運安會”昨先與家屬“閉門會議”説明報告內容,會前卻要求家屬簽署“保密切結書”,不得對外泄漏任何聽到的內容,引來家屬批評“搞小動作”,紛紛拒簽。

  △普悠瑪事故(圖片來自台媒)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小羚表示,“已經調查完畢,為什麼不能對外説明我們的看法?甚至還不準在會議中錄音、錄像,以免家屬對外説法錯誤?”昨會議全長四個半小時,“運安會”費時兩小時重新描述翻車經過後,才説明整起事故肇因調查,認定是由“多個客觀因素串起”,沒有單一原因,包括臺鐵零件故障等問題。“運安會”昨也向家屬證實,日商交給臺鐵的保養手冊提及主風泵須預防過熱,但臺鐵六年來完全沒有保養,也是事故原因之一。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代表林小姐(左)及董小羚(右)(圖片來自台媒)

  “運安會”今天在官網上公佈最終調查報告,其中,發現共50項直接肇因,這次報告也用4套資料交叉比對確認,當時司機員超速約在140公里左右。

  △調查發現普悠瑪事故有50項直接肇因(圖片來自台媒)

  據了解,“臺鐵局”第6432次車普悠瑪自強號,2018年10月21日自新北市樹林站開往台東縣台東站過程中,于進入蘇澳新馬站月臺前之右彎路段里程K89+251處,第8節車廂向左(海)側傾斜翻覆,最終8節車廂全數出軌,其中4節車廂傾覆。本次事故造成車載死亡18人、重傷17人、輕傷274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