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為冀臺會致辭:呼籲台商、台青把握河北發展歷史機遇

2020-10-18 16: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18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以下簡稱冀臺會)18日啟幕,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通過視訊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唯有兩岸和平發展才能避免上一代的悲劇重演,並呼籲台商、台青把握河北發展的歷史機遇。

  洪秀柱表示,河北是數百年來的京畿重地,商業活動興盛,齊集政治和經濟中心的角色,是台商落腳華北地區的首選之一。因此冀臺會凸顯的交流、招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洪秀柱稱,在這兩岸交流陷於低潮的時刻,冀臺會的順利舉辦令人感到振奮,“兩岸同胞以實際行動證明,即使不能夠面對面地互訪,只要我們的心還在一起,那麼任何形式的交流都會讓我們牽起彼此的雙手,一同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洪秀柱表示,兩岸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命運休戚與共,兩岸同胞深化交流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在兩岸走向統一的道路上,還有很多阻撓,然而唯有兩岸和平發展、齊心邁向共同的目標,才能夠避免上一代的悲劇重演。

  洪秀柱也呼呼廣大台商、台青把握重大歷史機遇。如今河北是環渤海地區最有發展活力的經濟大省之一,近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都蘊含著無限新機遇和新商機。而河北也在持續改善商業環境,陸續推動保障台胞福祉的政策措施落地。

  “期待廣大台商把握良機,參與河北建設,努力開創冀臺兩地更大格局、更深層次、更寬廣領域的合作。”洪秀柱稱。(完)(記者 李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