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明天的禮物” 第十一屆兩岸少兒美術展開幕

2020-10-17 16: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0月17日消息(記者 雅萍)10月17日,“給明天的禮物”——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京開幕。(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這是兩岸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平臺,已連續舉辦了十屆,它讓更多兩岸青少年獲得了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策展人、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創辦人周櫻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指出,本屆大展以“給明天的禮物”為主題,展出兩百多幅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少兒作品,全面呈現孩子們對未知明天的憧憬和思考,以孩子們靈動的想象為我們共同期待的明天賦彩。馬來西亞地區的少兒作品今年首次參與展出,亦為兩岸觀眾帶來更多元的文化體驗。

  本屆大展以“給明天的禮物”為主題。(你好台灣網 圖)

  給明天的禮物,是孩子們對自我許下的成長願望,是與他人攜手傳遞的關愛,是給明日世界的全新設置,更是向我們所生存的這個星球的過往表達的最深敬意。這份給“我”、給“你”、給“TA”、給“我們”的禮物,究竟充滿怎樣的神奇和驚喜?讓我們帶著對明天的殷切嚮往,到展覽現場去一一領略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象吧!

  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象。(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兩岸小畫家眼裏的傳統文化民俗。(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周櫻介紹説,今年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和社會發展都産生了巨大的影響。作為親歷者,我們有太多無法言説的感受。而孩子們呢?他們又有怎樣的感受和經歷呢?我們特別向兩岸不同地區的孩子們徵集創作了抗擊疫情的作品,以“‘藝’起抗疫”為題,從孩子的視角去感受和分享生命的可貴與美好、堅毅與成長,也以此作為我們共同的堅守,給明天取得勝利的最好禮物。

  從孩子的視角去感受今天、明天和未來。(你好台灣網 圖)

  此外,本屆大展中,也別具一格地展出了成年人贈與孩子們的特別禮物,國家一級美術師于承佑先生的版畫作品《玉蘭樹》和《跨過》也帶給參觀者以人類與自然共生關係的感知與反思。

  童心繪童畫,兩岸一家親。(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本次展覽由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廈門市委宣傳部、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頂新公益基金會、廈門市海滄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務中心、廈門銀行以及中國美協少藝委等兩岸多家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本次展期將於21日結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