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臺”將遭民進黨當局關停!臺網友:吃相超級難看,會有報應的!

2020-10-17 09:14:00來源:華夏經緯網

  

  中天新聞報道截圖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首度為電視臺換照舉行聽證會,將於10月26日登場,而此時“泛藍媒體中天新聞臺被關定了”的消息卻火速傳播開來。據台媒報道,“中天新聞臺”執照12月到期面臨換照,卻不斷傳出遭到百般刁難。13日,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爆料表示,民進黨當局正打算關掉中天電視臺,而下一步就是TVBS。

  羅智強稱,有一位“深喉嚨”告訴告訴他一個更重大的消息,那就是“中天關定了!”到12月中之前,還有兩個月的時間,預言會不會應驗,答案很快就會揭曉。羅智強同時也表示,這意味著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搶救台灣已所剩無幾的新聞自由、監督力量。

  羅智強説,這位“深喉嚨”這次他不知道這次的爆料是不是再度準確如昔,但看蘇貞昌和NCC(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最近的做法。除非人民能夠意識到,當新聞自由被割喉的時候,也意味台灣的民主走向獨裁;除非人民能夠意識到,當中天被關掉之後,下一步必然就是關掉TVBS,再下一步就是封殺所有不同意見者的聲音,讓台灣成為“民進黨説你黑你就是黑,民進黨説你白你就是白”的一言堂社會,否則,中天被關的預言,必定成真。

  羅智強特別強調,這不是搶救“中天”,而是你我都不能縱容“執政者”把原本監督“執政者”的“第四權”,變成“執政黨”的“東廠爪牙”和“文宣部”。

  羅智強説,他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不是搶救“中天”,而是搶救“民主”、搶救“制衡”、搶救“新聞自由”。你可以喜歡或不喜歡中天,但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中天,你我都不能縱容“執政者”封殺新聞自由,把原本監督“執政者”的“第四權”,變成“執政黨”的“東廠爪牙”和“文宣部”。羅智強也于他的臉書頁面上就“蘇貞昌和 NCC會關掉中天”一事進行網絡民調,至今早已有千余人投票,有82%認為“是”、12%認為“不是”。

  藍營縣市長紛紛呼籲務必要秉公處理

  據《中天新聞》13日報導,藍營多位縣市首長紛紛出面回應“中天申請換照”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NCC一定務必要採取公平、公正的態度,讓新聞的報道,能夠得到大眾的支持”。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我們所有的鄉親能夠了解真相,她説,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也不能只有一種顏色”。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認為,“我們希望有更多能夠公平公開透明化的媒體,讓更多元的聲音,能夠播報出來,讓事實的真相,能夠讓鄉親知道”。嘉義市長黃敏惠則呼籲,“還是要請主管機關NCC秉公處理、公平對待”。

  據台媒稱,“中天新聞臺”換照之所以引發各界關注,主要是因為”中天新聞臺”與民進黨當局的立場不一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出,一家新聞臺的生死,將任由他的仇家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這麼討厭CNN,也不敢關CNN,但民進黨卻敢關掉“中天”簡直“超美”。他諷刺到,這大約就是民進黨的,“我們是棋手,不是棋子吧”,而這是一盤“控制言論的棋”。

  “封殺中天”竟連陳水扁也看不下去?

  陳水扁今天在臉書放上鄭南榕合照,並以《追求100%言論自由的代價》為題發文,稱陳水扁的政治理念很簡單,就是多元、制衡與包容,“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陳水扁今發文指出,當年任內沒有關掉TVBS電視臺,是基於兩個原因,他説,一,“倘若要由我來決定應該是報紙不干涉‘政府’運作,還是‘政府’不干涉報紙運作,我可以立刻決定後者比較好。”這是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也是《獨立宣言》起草者的名言,影響自己一生的從政哲學。

  他稱,當年鄭南榕和他為爭取100%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新聞自由雙雙坐牢,對威權政府箝制自由有切膚之痛,當然不希望歷史重演,再以公權力去打壓媒體,而應由觀眾來決定媒體的去留。

  島內網友:民進黨吃香超級難看,會有報應的!

  對此,島內網友認為若關停中天電視臺,那民進黨“吃香真超級難看,會有報應的!”有網友表示,“現在的台灣早就已經是獨裁階段了!像公投不利於綠營的,就算過了,綠營都不理不睬。還大言不慚的説什麼民主台灣,真是個笑話。”“手段真的很黑……排除異己!”

  許多網友紛紛在中天新聞社交賬號下留言表示“挺中天”、“中天加油”!

  據悉, 史上第一次新聞臺換照聽證會,即將在10月26登場,但“NCC”公告的主持人,林麗雲與王維菁兩位委員,過往卻有鮮明的“反旺中”立場,如今卻擔綱審查中天換照的要務。“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係”蔡念中教授接受《中天》採訪表示,“按照整個換照程序內相關的利害關係人,最好能夠不要進去,不要有太多存有既有立場的人在裏面,若是這樣的話,就變成各説各話,這沒有什麼意義”。

  台灣傳播學界憂慮,倘若聽證會成員多數早有既定立場,“NCC”對外一再宣稱的公正客觀立場,確實難以服眾。對此,被點名的林麗雲本人則表示,將依法秉持專業客觀,而王維菁在截稿前沒有回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