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遊 去潤州”旅遊推介會在京舉辦

2020-10-18 20: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0月18日消息(記者雅萍)10月17日,首屆城市旅遊經濟發展論壇暨“隨心遊 去潤州”旅遊推介會在人民日報社舉辦,本次活動旨在更好地推介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的旅遊資源,助力潤州旅遊經濟“跑起來”的目標,奮力開創潤州“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爭得城市榮光”的新局面。

  潤州旅遊亮相京城。 (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潤州區位於江蘇省鎮江市區西南部,地處長江、京杭大運河交匯處、中國經濟最活躍的長三角核心區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鎮江的主城區和行政中心所在地,是“山水鎮江”“生態鎮江”“人文鎮江”的縮影。

  潤州有著三千多年的歷史,這裡有山有水有故事,宋代著名書畫家米芾將潤州稱為 “城市山林”;這裡有《白蛇傳》許仙和白素貞的唯美愛情,也有梁紅玉擂鼓戰金山的豪氣萬丈,還有妙高臺蘇東坡賞月起舞的雅韻流芳。境內有5A級風景名勝區——金山寺以及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評為文化遺産保護優質獎的歷史文化街區——西津渡等知名景觀。

  隨心遊 去潤州。(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創新創業福地,山水花園名城,這是鎮江市新的城市定位。”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徐心田致辭指出,“來到潤州,一定要看一看這裡真山真水的自然風貌;來到潤州,一定要深入感受這裡南北交融的文化特質;來到潤州,一定要親身體驗這裡張弛有度的生活節奏。”徐心田熱情介紹説,今天的潤州是歷史現代完美融合的精美城區,也是快速發展中的開放城區;他表示:熱切歡迎有識之士到潤州考察交流、旅遊度假、投資興業,共同推動潤州文化旅遊産業的高質量發展。

  論壇上,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雜誌社總編輯全世傑在致辭中高度概括了舉辦首屆城市旅遊經濟發展論壇的意義;中國旅遊報社前總編輯、社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高舜禮對潤州如何進一步利用好豐富的旅遊資源提出了可行性意見。在觀看了潤州全域旅遊、潤州文體旅融合、潤州夜經濟三部短視頻的播放後,多位文旅專家分別圍繞《從資源到品牌,構建地方全域旅遊大格局》、《文旅融合,城市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創建中國特色旅遊管理體系的思考》等研討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

  四位專家獲頒旅遊諮詢顧問聘書。(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活動現場,鎮江市潤州區政協副主席、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局長劉向華從“潤州現有旅遊資源、待開發旅遊資源、旅遊獎勵政策”三個方面向大家推介了潤州旅遊資源。鎮江市潤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徐心田向文化與旅遊部數據中心(中國旅遊研究院)副研究員黃璜;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遊新業態研究中心主任吳麗雲;文化和旅遊部培訓專家,景域驢媽媽集團副總裁,長春大學旅遊學院客座教授任國才;中國旅遊研究院研究員胡君四位專家頒發了旅遊諮詢顧問聘書。

  圓桌論壇,共話潤州文旅。(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活動中還專門設置了圓桌論壇環節,潤州區領導與多位文旅專家圍繞多個文旅話題進行面對面對話交流。

  “潤州風物”主題展。(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詩畫鎮江、美麗潤州。(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此次活動是由人民日報社新聞信息中心指導,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委員會、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人民政府、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部聯合主辦。活動正式開始前,與會領導和嘉賓一起參觀了“潤州風物”、“詩畫鎮江、美麗潤州”主題展覽,近距離了解、感受潤州的特色産品和美麗風光。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