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需提升競爭力與深圳互惠共贏

2020-10-20 16:5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日表示,港深各有優勢,香港需提升競爭力與深圳互惠共贏。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在創新科技、文化創意産業、高等教育及醫療等領域,港深都有合作空間,已要求相關部門就深化港深合作進行研究分析。香港與深圳可以共同打造“雙城經濟”,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雙引擎”功能,希望兩地可以強強聯手、互惠共贏。

  林鄭月娥同時表示,過去一星期,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平穩,但為審慎起見,暫時無條件大幅放寬防疫措施。不過,特區政府會探討部分聚會或經濟活動可否放寬限制,例如婚禮和本地旅遊等。

  談到香港的土地問題,林鄭月娥指出,本屆特區政府開拓土地的決心不減,不會因經濟逆轉或者地産行情下降而調整,特區政府有決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香港的土地有限,但香港人重視郊野公園、濕地,所以若要有大規模的用地,填海是其中一個方法。“明日大嶼”有其優勢,有關地理位置可以建立好的交通網絡,也有望打造成為第三個核心商業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