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麗中國行”中央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媽祖聖地美麗莆田”

2020-10-31 09: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1日消息(記者雅萍)為期6天的2020美麗中國行“媽祖聖地美麗莆田”中央媒體大型采風活動10月28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正式啟動。本次采風活動由中國旅遊報社、福建省莆田市文化和旅遊局共同主辦,以弘揚媽祖文化精神,宣傳推廣“媽祖聖地美麗莆田”為主題,深度報道莆田市文化和旅遊領域發展新成就。

  “2020美麗中國行”中央媒體采風活動啟動。(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供圖)

  近20位中央主流媒體記者、旅遊達人、專家學者組成的采風團,深入莆田九鯉湖風景區、中國古典工藝博覽城、南山廣化寺、春暉木雕藝術館、木蘭陂公園、南少林寺、雪津啤酒博物館、天雲洞景區、港裏天后祖祠、媽祖祖廟及媽祖文化園、鵝尾神化石景區進行探訪。通過生動的筆觸和靈動的鏡頭,全方位宣傳和推廣莆田旅遊特色資源、精品線路,吸引更多境內外遊客來莆田以及湄洲島觀光休閒度假!

  據了解,莆田市歷史悠久,人文璀璨,是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的故鄉,中華媽祖文化的發祥地,素有“海濱鄒魯”、“文獻名邦”的美譽。莆田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劉晶潔在接受總臺央廣記者陳雅萍連線採訪時表示:近年來,莆田市依託文化和旅遊資源特色優勢,積極打造“媽祖聖地美麗莆田”文化和旅遊品牌,推動文化和旅遊産業快速發展,已經形成媽祖文化朝覲遊、工藝美術鑒賞遊、濱海風光度假遊、南少林武術健身遊、山水攬勝逍遙遊等多條特色精品旅遊線路。同時,莆田市現代旅遊配套設施與服務日益完善,不斷深化與各方的區域合作,共同打造媽祖文化旅遊品牌,構建出旅遊資源共享、客源互動、市場共建、利益共贏的旅遊發展大格局。

  采風活動走進“媽祖聖地 美麗莆田”。(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供圖)

  據介紹,“美麗中國行”是講好中國故事、助推旅遊業繁榮發展的媒體行動。為積極傳播“美麗中國”旅遊形象、推廣優質旅遊産品,自2013年初以來,中國旅遊報社聯合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旅遊景區廣泛開展“美麗中國行”系列采風活動。7年多來,已組織全國主流媒體記者、知名作家、文化學者、旅遊達人等3000多人次,先後走進全國近30個省區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采風團踐行“走轉改”的精神,深入行業基層、一線,聚焦發展重點、熱點,宣傳貫徹“兩山”理念,總結和推廣各地在脫貧攻堅、全域旅遊、文旅融合、鄉村振興、數字文旅等方面的發展經驗,以全媒體方式廣泛傳播“美麗中國”形象和産品,講好中國故事,助推各地旅遊高質量發展、再創繁榮。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