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延長限制社交距離措施

2020-08-05 09:3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3日宣佈,將就相關規例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以延續目前已實施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上述指示及指明將由8月5日零時起生效,為期7天。

  據介紹,當前香港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共場所進行兩人以上的聚集;所有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等停止營業;餐飲處所內顧客數量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的一半等。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特別是近期有確診病例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動和不同社交活動所帶來較高的風險,政府認為需要延續目前實施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

  數據顯示,近日香港出現不少未發現感染源頭的本地感染病例,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最新的公共風險評估顯示,自出現疫情以來,目前疫情在香港社區大規模暴發的風險是最高的。

  特區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繼續儘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從而減少社區傳播乃至切斷社區傳播鏈。

  當日,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所有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包括一般在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和幼稚園,以及在9月開學的中小學和特殊學校。但由於目前疫情嚴重,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將會暫停。在此期間,學校可以用網上課堂等模式進行教學,讓學生在家中學習。

  楊潤雄強調,要想成功對抗疫情,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大家必須各盡己職,嚴守抗疫紀律,才可以儘快令疫情結束,這樣市民才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同學們也能儘早回到校園。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