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建一流灣區 大灣區便利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2020-06-20 20:40:00來源:央視網

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全面推進,一個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正加速崛起。這當中,粵港澳大灣區各種支持舉措接連不斷,為港澳青年就業創業開闢了更廣闊空間。系列報道《攜手共建一流灣區》今天(6月20日)播出第二集《多措並舉 大灣區便利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2017年,香港90後青年郭瑋強和同伴兩人帶著開發“智慧箱包”産品的創業夢想,來到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入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開始了創業路。

郭瑋強説,如今公司已擁有十多名成員,開發出多款智慧箱包産品,完成了兩輪融資,申請了20多項專利,市場估值過億元。去年還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

王錦俠表示,一系列的便利舉措為香港青年在前海更好的創新創業提供了一個觀念相通、文化相容、環境相似、條件相倣的環境。

在珠江西岸,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同樣蔚然成風。珠海橫琴的澳門青年創業谷,累計孵化了港澳企業和項目364個,30家企業獲得超過5億元融資。澳門青年周運賢在這裡創辦的跨境説,充分利用澳門和內地的優勢,通過跨境電商平臺把貨物賣到葡語系國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