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增至1016宗 今年首現本地登革熱個案

2020-04-16 08: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15日通報,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有外遊記錄,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16宗。另外,衛生署通報今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確診個案涉及3男1女,年齡介乎22至60歲,全部有外遊記錄,2人為英國留學生,2人曾到訪荷蘭及摩洛哥。當中第1015宗個案為一名60歲女士,她曾搭乘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安排的專機從摩洛哥回到廣州,在廣州時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返港後在接受家居檢疫期間,發現大便帶血,其後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確診。

  張竹君表示,病毒潛伏期內檢測由陰性轉陽性並非罕見,相信患者在摩洛哥當地受到感染。至於大便帶血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仍需作進一步調查。

 

  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佈,過去24小時,醫管局共呈報30宗懷疑個案;550名確診病人留醫接受隔離治療,10人情況危殆、8人情況嚴重、532人情況穩定;另有458名確診、1名疑似病人已康復出院。

  另外,衛生署還通報今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張竹君透露,個案涉及一名84歲男士,家住元朗祟山新村。他于本月3日開始發燒,但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由博愛醫院急症室轉介屯門醫院跟進,9日抽血檢驗對登革熱呈陽性反應。

  張竹君表示,該確診者過去30日內無到訪外地,因而屬本地個案,衛生署對此非常關注及擔心。該確診者平時主要在家附近及農田活動,因此衛生署將派員進行環境調查,檢視附近是否有其他個案,食物環境衛生署也會跟進做滅蚊工作。

  張竹君提醒市民天氣轉熱,除了要佩戴口罩外,亦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如到戶外需要噴“蚊怕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