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現單日“零確診” 疫情致企業信用等級明顯下降

2020-04-15 08: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再現單日“零確診” 疫情致企業信用等級明顯下降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佈,台灣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為台灣時隔一個多月後再次出現單日“零確診”。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393例,其中338例為境外輸入,55例為本地病例。確診病例中6人死亡。

  據《聯合報》、中央社等媒體報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介紹,3月30日乘機返臺的214名滯留湖北台胞,已于14日解除隔離,並返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中華徵信所14日表示,受疫情擴散影響,台灣企業信用等級明顯下降,並出現3大警訊,包括信用等級A及B+企業佔比均走低、遭調降信用等級的企業佔比大幅提升,及連續3個月列名降評的産業佔比提高。

  信用等級列A級的台灣企業今年1月佔比0.08%,但2月及3月列A級的企業個數均僅有個位數。B+級企業佔比則在3月回落至3.93%。對比2008年12月金融海嘯最嚴重時,台灣A級企業尚有0.17%、B+級企業有6.41%,顯見2018年下半年以來受評企業的信用等級惡化趨勢。

  中華徵信所分析,台灣企業信用等級正走在轉捩點。當信用最好的A及B+企業佔比雙雙走低時,或為整體企業信用等級轉弱的信號。(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