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至393人

2020-04-14 07:5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佈,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其中4例為“珊瑚公主號”郵輪的旅客,累計確診393人。

  據介紹,新增病例中的4人于2月15日離開台灣赴美國和南美等地旅遊,3月5日從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4月4日停靠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港,當時船上已有旅客和船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們于4月11日自美國回到台灣。

  另一名新增病例長期旅居美國,3月29日出現不適症狀,4月11日回到台灣,在機場送醫採檢,于13日確診。這位病患的家人于4月10日返回台灣,11日確診。兩人在美國接觸過確診病人。

  該指揮中心同時表示,台灣醫用口罩徵用和禁止出口的政策將延續到6月底,但其他防護物資,比如防護衣和隔離衣,可能有限度開放外銷。

  據該指揮中心統計,12日台灣新增66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47215例(含42707例排除),其中393例確診,分別為338例境外輸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1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