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座大廈亮起戶外屏幕 宣傳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2020-04-16 0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15日晚,位於香港維港南岸的多家大廈亮起醒目的戶外屏幕,向香港市民宣傳介紹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義。

  當晚,中新社記者來到香港島灣仔、銅鑼灣一帶,看到多家大廈戶外屏幕有“珍惜香港這個家,維護安寧靠大家”等標語亮起。新冠肺炎疫情下,街上的行人比以往少了許多,但也有市民注意到了標語的宣傳。

  自2019年6月以來發生的修例風波至今尚未完全平息,一連串的極端暴力事件後,香港市民對於國家安全的認識相比以往也有所提高。

  在灣仔洛克道附近,記者採訪到了香港市民林太太。她對記者説,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依託于國家的支持,發展前景越來越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也為香港帶來新機遇,但這一切都要建立在國家安全得到保障的基礎上。

 

  林太太表示,增強香港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仍至關重要,“大家都希望香港好,希望大家可以有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不要再被一些勢力利用。”

  香港市民劉先生表示,雖然不知道15日就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但認同香港應該加強關於國家安全的教育。他認為,修例風波發生以來,香港的社會秩序、社會安全都受到嚴重衝擊,也影響了普通市民的生活,應該從中吸取教訓。

  “尤其應該增強對於年輕人的教育。”劉先生説。他表示,香港的不少年輕人,腦中、心中對國家安全並沒有太深的概念,希望今後可以借助這樣的機會,加強關於國家安全的教育,並更好地在香港市民中落實。

  據悉,包括中銀大廈、交通銀行大廈、天廚商業大廈等多座大廈的戶外屏幕宣傳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將持續至16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