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將在香港舉行 聚焦重塑增長

2020-01-07 10:35:00來源:新華網
    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1月13及14日在香港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重塑增長:創新突破共融”,將邀請全球逾百位重量級金融官員和專家、商界翹楚、經濟學家及投資者,多角度剖析最新全球經濟熱點,探索新機遇。

  據了解,本屆亞洲金融論壇嘉賓頗具分量,包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珍妮特耶倫及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阿比吉特班納吉。四場專題討論將圍繞全球貿易及供應鏈融資、亞洲資産及財富管理、保險業包容性增長,以及環境、社會和管治等議題展開。今年論壇特別新增金融科技香港初創專區,匯聚香港及其他地區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創新對話環節和2019年論壇新增的金融科技專區也將再度登場。

  2020亞洲金融論壇策劃委員會主席、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錶示,亞洲金融論壇是每年年初的財經界盛事,本屆引入創新概念,讓商界人士在面對全球經濟不明朗的環境下,緊貼日新月異的市場發展,尋求克服挑戰的最佳方案。雖然香港正經歷困難時刻,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但香港基礎穩固,擁有多樣優勢,相信能繼續為本地及海外公司和金融機構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説,貿發局一直致力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平臺的優勢,吸引環球業界來到香港尋找投資機會、潛在投資者和融資夥伴。作為業界建立商貿聯絡、掌握市場動態的最佳平臺,本屆亞洲金融論壇繼續聯絡來自世界各地的相關方,共謀新發展,共創新機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