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 推動文化産業高質量發展

2019-12-02 18:14:00來源:新華網
  到天涯海角,享光影魅力。12月1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開幕。金椰獎評委會成員、入圍影片和展映片劇組成員等國內外影人共同見證開幕式盛況。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宣佈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他在致辭時説,海南發展是中國40年改革開放的一個重要見證。新時代中國,正在從一個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他表示,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人以大海般的胸襟,共同打造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這一交流平臺,為世界電影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更多正能量。
  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在致辭中表示,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為海南搭建起面向世界的國際文化交流新平臺。本屆電影節將堅持“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産業鏈”的戰略定位與發展目標,致力於打造兼具國際性、學術性、大眾性的、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
  在開幕式上致敬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特別環節中,12位電影人用共和國成立以來各年代的優秀電影,生動回顧了新中國的發展歷程。當屏幕出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4K直播電影”《此時此刻》的精彩片段時,人們沉浸在體味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不平凡的成就,共享新中國成立70年的自豪榮光的情緒中,開幕式現場的氣氛達到高潮。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創設于2018年,是中國最年輕的國際電影節。本屆電影節首次增設“金椰獎”競賽單元。椰子樹是海南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植物,蘊涵堅韌不拔、生生不息,默默奉獻、滋養人類的寓意。目前,“金椰獎”共收到來自80個國家和地區的1495部影片參賽。曾多次獲得戛納、威尼斯、柏林、法國凱撒獎等眾多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項的法國著名女演員伊莎貝爾于佩爾出任“金椰獎”國際評委會主席。此外,電影節還設立了“天涯海角”“採珠拾貝”“萬象中國”“焦點影人”“經典重現”“浮世圖景”“冬日暖陽”“另辟新徑”8大展映單元,將有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部影片參加展映。12月8日,在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閉幕式暨“金椰獎”頒獎典禮上,將揭曉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個獎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