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台灣經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 慘遭數據狠狠打臉

2019-12-24 09:0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民進黨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期常稱台灣經濟重返“亞洲四小龍第一”標榜其執政成績。但國民黨籍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費鴻泰,在今天(23日)舉辦的“揭穿騙票真相”記者會上用數據狠狠地打了蔡英文的臉。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費鴻泰指出台灣經濟2019年成長率預計和韓國相同,但老百姓所得卻遠遠落後其他三個經濟體(韓國、新加坡、香港),且因稅改造成貧富差距進一步擴大,“台灣經濟是四小龍第一,是在説什麼呢?”

  據報道,蔡英文在11月1日透過臉譜網(Facebook)表示,她執政3年有成,台灣經濟成長率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22日出席雲林同鄉會時,蔡又重提此話。

  對此,費鴻泰認為蔡英文引用數據製造經濟繁榮假象,“亞洲四小龍第一名”並未實至名歸。

  費鴻泰引用世界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10月15日所提出的報告指出,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至10月15日是2%,韓國也是2%,新加坡因受到大環境及本地産業結構影響僅為0.5%,而香港則因眾所週知的原因經濟成長率也僅有0.3%。如果單從這四個經濟體比較,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確為第一。

  費鴻泰説明,乍看之下台灣經濟成長率還算不錯。但蔡英文説“台灣的經濟已經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顯然不當。根據IMF報告,亞洲四小龍的居民平均所得為:台灣26319美元;韓國31346美元,比台灣多了5000美元;新加坡64000美元,比台灣多出接近38000美元;香港48517美元,比台灣多出22000美元。

  費鴻泰質疑,根據以上的數據,蔡英文還能説台灣經濟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嗎?另外,包括去年的稅改,也可能繼續造成台灣的貧富差距增加,貧者越貧、富者越富。

  費鴻泰反問蔡英文,“您所説的台灣經濟是四小龍第一是在説什麼呢?”(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