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廣播春節聯播2020年主題為“‘鼠’(數)你第一,欣欣向‘融’”

2019-12-06 08:57:00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70多家廣播媒體代表5日相聚福建廈門,探討未來兩岸廣播媒體融合發展前景,並確定2020年兩岸廣播春節聯播主題為“‘鼠’(數)你第一,欣欣向‘融’”,為海峽兩岸聽眾送上迎新納福的美好祝願。

  當日,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福建省臺港澳辦等單位主辦,東南廣播公司、福建文藝廣播承辦的“第十四屆兩岸廣播春節聯播暨閩臺紅磚古厝聯合採訪活動”在福建省廈門市啟動。

  兩岸廣播春節聯播自2007年春節開始舉辦,至今已走過13個年頭。這一品牌欄目充分展示海峽兩岸的同胞情感、民俗風情、地方特色和文化藝術,已成為兩岸廣播聽眾春節期間的“快樂相約”。

  東南廣播公司總監林興華説,該欄目從創辦伊始的5家電臺參與,到今年70多家電臺參與,規模逐年擴大,傳播渠道更加多元,內容不斷創新,制播節目累計超過2000單元、10000分鐘。節目立足百姓生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是兩岸廣播交流的一個品牌欄目。

  經過兩岸與會代表的熱烈討論,本屆春節聯播主題定為“‘鼠’(數)你第一,欣欣向‘融’”。“鼠”與“數”諧音,2020年是鼠年,“鼠”在中國傳統十二生肖中排第一位,代表著新的開始、新的希望;而兩岸同根同源,融合發展也是兩岸關係發展的主流方向。

  為鼓勵節目創新創優,擴大影響,主辦方對2019年兩岸廣播春節聯播節目進行了評獎,《全家福照片》等5件作品榮獲最佳作品獎,台灣也是行銷公司榮獲最佳組織獎,東南廣播公司策劃陳冉榮獲最佳策劃獎,《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等10件作品榮獲最佳作品提名獎。

  福建廣播影視集團副董事長劉宜民表示,福建正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衷心希望兩岸新聞媒體加強交流合作,多報道閩臺融合發展的大事、喜事、新鮮事,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匯聚更多正能量。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葉燊表示,兩岸新聞媒體先行先試,積極開展廣播電視聯合採訪、聯合製播、節目互換、人員互訪等,為增進兩岸情誼,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提供了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台灣也是行銷公司總經理廖鳳彬説,每年參加春節聯播活動都感覺像回家,希望兩岸廣播媒體人能夠珍惜這樣的交流機會,繼續深化合作。

  節目將於2020年春節期間在兩岸60多家電臺及所屬新媒體刊播,為兩岸民眾送上濃濃新春祝福。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