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區出臺8條惠臺措施 助推台灣青年就業創業

2021-05-08 13: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福州高新區管委會8日通報,在福州市出臺措施的基礎上,福州高新區再“加碼”出臺8條措施,進一步支持台資企業發展,推進台灣青年就業創業。

  總面積約193.07平方公里的福州高新區,是大陸首批國家級高新區,並於2016年6月獲批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

  福州高新區管委會披露,對在福州高新區穩定就業1年且與企業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台灣青年,按本科每人1.5萬元(人民幣,下同)、碩士每人3萬元、博士每人5萬元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對來福州高新區就業的台灣青年,與企業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的,每人每年可報銷一次往返台灣的機票,最高金額合計不超過3000元。

  福州高新區管委會稱,對在福州高新區註冊、具有法人資格的台商獨資或台資絕對控股的中小微工業、軟體企業,在獲得市級獎補的基礎上,福州高新區再給予10%獎勵或補助;每年至少提供一個鄉村(含社區)建設閩臺合作項目。(完)(記者 龍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