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胞騎行花海 京臺兩地共賞桃花

2021-04-13 19: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京臺兩地共賞桃花”活動13日在北京舉行。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兩岸同胞通過騎行和視頻連線方式,共賞萬畝桃花盛開景色。

  在“兩岸同胞騎行桃花海”活動現場,北京台資企業協會自行車俱樂部隊員30余人及騎行愛好者結伴同行,近距離感受當地在經濟、文化、鄉村建設等方面的發展。

  北京臺協自行車俱樂部有近100位會員,其中多為台胞,常“以騎會友”進行兩岸同胞聯誼活動。車隊隊長、來自台灣新北市的龔先進告訴中新社記者,此次活動3月份就已規劃完畢,騎友期盼已久。時值桃花盛開,用自行車把大家聯絡起來,不僅能夠增強體魄,也能促進兩岸同胞交流。

  騎行活動結束後,騎行隊員、當地村民等200余人還與百名高雄民眾連線,京臺兩地兩個會場通過視頻互動,共賞桃花。

  “讓台胞們看一看平谷桃花海的美景,這是我們的願望。”北京市平谷區台辦主任王金明表示,兩岸一家親,此前已多次邀請台胞到大陸訪問,不僅走進景區,也走進社區、農村,客觀了解大陸情況。但目前兩岸交流多有不便,希望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讓被疫情阻隔的兩岸同胞相見。

  活動現場,平谷區濱河街道建西社區居委會主任方彩芹與高雄市六龜區新發裏里長劉俊麟,講述了兩個社區多年來的交流歷程,演繹了現實版的“兩岸一家親”故事。

  活動由北京市平谷區台辦主辦。當日還舉辦了“兩岸媒體平谷美麗鄉村記者行”活動。(完)(李雪峰 周曉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