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設立一批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基層對臺交流示範點

2021-03-25 15: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州3月25日電 (記者 閆旭)25日,在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23號,福建省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二級調研員張德茂為新近入選為“福建省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的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授牌。

   “閩臺傳統建築文化一脈相承,在台灣散落著許多源自福建的古建築,他們既是閩臺同根同源的歷史見證,也是閩臺情感聯絡的紐帶。”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秘書長劉炳輝表示,該協會一直致力於為兩岸建築界青年和建築師文創團隊搭建溝通橋梁。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福建省青年建築師協會作為閩臺鄉建鄉創的服務主體,共引進66支台灣建築師團隊、200多名台灣鄉創鄉建人才,服務了112個村莊項目,加強了兩岸在古厝保護、修復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日前,福建省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新批復9家機構為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10個村(社區)設立福建省基層對臺交流示範點。

   為持續創新兩岸青年交流形式,福建省在2017年開始推動設立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截至目前已設立了20家。

   位於平潭的中國海壇海防博物館也是此次獲批為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的9家機構之一。該博物館是以海洋文化、海防文化、海絲文化、閩臺文化等為根基的民辦博物館。“未來博物館將致力於以‘體驗式交流’讓台灣青少年觸摸真實的大陸。”平潭海壇古城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交流中心為平臺積極推進閩臺基層交流。

   泉州市本次新增迪特工業設計中心、南少林國際學校、華光職業學院3個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台商投資區百崎回族鄉白奇村、豐澤區泉秀街道華豐社區2個福建省基層對臺交流示範點。(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