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外銷新加坡菠蘿又出事,“果肉顏色淡,內部有黑心”

2021-03-25 11:44:00來源:環球時報

  質量不過關!臺外銷新加坡菠蘿又出事,“果肉顏色淡,內部有黑心”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大陸3月1日起禁止台灣菠蘿輸入後,民進黨當局不斷宣傳菠蘿成功外銷。但日本和新加坡都有菠蘿外銷産品質量不到位的事情發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4日報道,從事建築業的新加坡台商蔡先生投書媒體稱,2014年後每年買到的台灣農産品或多或少都有問題,2019年還買過壞掉的菠蘿。今年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後,住在新加坡的一些台灣人便一起團購台灣菠蘿。17日晚他第一時間去買了8顆金鑽菠蘿,發現大小不一,每顆6.8新加坡元(約合33元人民幣),隔天再去超市看,同一批菠蘿竟降到2.95新元。他切開後明白了,“果肉顏色有點淡,糖度只有9度,唯一的優點只有不酸”,和馬來西亞菠蘿比,馬國菠蘿一顆不到2新元,台灣菠蘿難怪要降價。還有的台灣菠蘿切開後有發酵味,甚至內部有黑心。他質問道,為什麼這樣的質量還能出口?

   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4日辯解稱可能是少數情形,因為2月底、3月初不是菠蘿盛産季節,3月下旬之後出口的菠蘿質量都很好。臉書粉絲專頁“比特王”稱,為什麼出口到日本的農産品要有産銷履歷、嚴格控管,出口到新加坡的卻質量不一?若由小見大,“難以想象出口到大陸的菠蘿,會不會切開後也是這樣的狀況?”還有網友看了“黑心菠蘿”的照片後説,“如果真是這樣的質量,被禁也只是剛好而已”。

   大陸因介殼蟲檢疫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後,島內盛傳還有後續動作。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4日表示接到糕餅與物流業者爆料稱,大陸海關通知這個星期起所有菠蘿製品如鳳梨酥等一概不收,原因是裏面的豬油恐含有瘦肉精。(陶欣然)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