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台籍人才加速集聚安徽首個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2021-03-25 08:16:00來源:中新網
    記者24日從安徽省首個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合肥新站高新區獲悉,該區以産業為核心,依託平臺綜合優勢,不斷深化與台灣地區企業、園區、機構的合作,該區台企加速集聚,已成為園區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生態的重要力量。
 

  自2016年8月國務院台辦授牌合肥新站高新區成為安徽省首個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以來,該區圍繞重點産業開展對臺招商及交流工作,一批龍頭企業落戶發展,涉及集成電路、關鍵材料、新型顯示、國際教育等多個領域,累計來該區發展的台籍管理人才超過500人。

  其中,在集成電路産業方面,台企、台籍人才已成為發展中堅力量。依託安徽省首家12英寸晶圓廠(晶合12英寸晶圓基地項目)、大陸首個顯示芯片封裝COF卷帶基地(奕斯偉雙子項目)、大陸首家12英寸全工序金凸塊封測項目(新匯成金凸塊封裝測試項目)等核心項目,合肥新站高新區在安徽省率先實現高端集成電路製造“零突破”,形成了自設計、材料、核心製造到下游封裝測試以及智慧終端的緊密産業鏈條,成為全國高端集成電路的重要區域。

  此外,圍繞核心産業,合肥新站高新區不斷擴大與台灣地區企業、機構的合作。以台灣康橋國際學校為代表的一批生活服務業、生産服務業項目落戶,受到台企、台籍人才認可。

  近年來,合肥新站高新區不斷推動台籍人才長期落戶發展,通過扶持重點涉台企業穩定經營、幫助企業開拓市場、助推企業上市、鼓勵開展股權激勵等措施,該區台籍人才的個人發展和園區産業發展不斷加強綁定,兩岸優秀的管理經驗、資源、人才不斷加強互動交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