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連勝文:從今天起認真評估

2021-03-03 17:2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3月3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拋出“專職黨主席”的想法,認為擔任國民黨主席不能兼選公職。連勝文今天(3日)受訪被媒體問到是否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他表示,不能説有定案,但從今天開始他會認真評估,也嚴肅面對黨員關心的事,請教黨員看法再做決定。

  媒體問連勝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目前也是民意代表,連勝文拋這樣的想法是否針對江啟臣?是否當主席連民代都不能當?連勝文表示,這向來是他的理念,不會針對任何人,如果黨內同意他的想法,細節大家可以再討論。

  連勝文強調,過去黨內就有人提出一樣的想法,他現在講出這樣的想法,沒有怕得罪誰,反而這也代表國民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黨內可以有不同想法,也可以溝通討論。

  據報道,連勝文接受電臺專訪時指出,國民黨過去幾年有慘痛經驗,過去國民黨都喜歡看到“一人救全黨”的英雄式場面,但如果變成“全黨救一人”,對國民黨會很辛苦,這也不能把所有責任怪在一兩個人身上,這其實是一群人的問題,須從制度上檢討,如果不檢討,問題只會不斷重復。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必須要集體領導,黨主席必須把舞臺和資源放出來,不能把整個黨的聲量集中在自己身上,要權力分享,一起推動黨的前進。(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