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8級地震

2021-03-03 07: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東南部海域2日17時23分發生芮氏規模5.8級地震,最大震度4級,全臺有震感。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台灣氣象部門測報,此次地震的震中位於台東縣政府南方93.6公里,即台灣東南部海域,震源深度31.2公里。全臺各地最大震度地區為:台東縣、屏東縣4級。

  中國地震臺網則測定此次地震為5.3級。

  《聯合報》報道,此次地震震級不高,但震動時間達十余秒,持續時間久。地震目前未造成人員傷亡及其他災情。位於屏東縣的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發電機組也保持正常運作,未受地震影響。

 

  台灣氣象部門指出,這次地震屬於台灣東南部海域隱沒帶地震,其震中在過去也有地震發生,但地震活動不如東北部隱沒帶活躍明顯。未來一週內,仍不排除還有規模3級或4級以上的余震發生。

  據了解,今年起台灣東部地震活動較以往頻繁許多,過往年均發生芮氏5.0級以上地震18起,今年1月至今已發生9起5.0級以上地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