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房租指數近10年未現回跌

2021-03-03 07: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最新統計,2021年1月的全臺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為104.09。該數據自2011年3月至今已連續119個月未出現回跌。

  綜合中央社、ETtoday新聞雲報道,2011年3月全臺房租指數為96.22,之後持續上漲,近10年未現回跌,漲幅達8.18%。

  房地産業者郎美囡表示,2020年熱錢持續涌入房市,帶動房地産業交易價格不斷上漲,也帶動房租價格的升高。對原本無法負擔買房的租屋族而言,因買房門檻再次提高,房屋租賃仍有很大市場。短期內租金下降的幾率並不高。

  另有業者指出,由於許多房東不會登記報稅,實際租金可能比數據顯示的更高。

 

  除房屋租賃市場外,2020台灣房屋買賣市場也十分熱絡。由於低利率、熱錢進入等因素,吸引買盤持續涌入房市。儘管全臺房價一再提高,房屋交易量仍持續增加。

  據統計,2020年全臺房屋買賣移轉量年增7.8%。另據《經濟日報》報道,2020年台灣不動産業從業人員每人每月薪資總額達5.41萬元新台幣,同比增長7%,較2016年增加26%。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