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信眾同祭鄭成功

2021-03-01 20: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月27日,鄭成功祭祀活動在福建南平舉行。水源 攝

  2月26日至3月1日,以“相約延平祭英雄,攜手兩岸話融合”為主題的海峽兩岸(延平)鄭成功文化交流活動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區舉行,來自福建以及台灣等地有關文化社團負責人、學者及信眾共90多人現場參加活動。

2月27日,鄭成功祭祀活動在福建南平舉行。水源 攝

  活動現場,兩岸信眾以傳統儀式共同祭拜鄭成功。現場還通過視頻連線等方式與台灣宜蘭、台南、台中、台北等地信眾互動,共同共同祭祀。同時還進行了鄭成功圖片展、交流研討會以及沿鄭成功當年路線進行的成功之旅。

  “特別讓我感動的是,活動是民間自發自願進行的。這是我第一次沿著當年延平郡王在延平的足跡走了一次,當地對遺跡保存較好。紀念鄭成功特別有意義。”台灣兩岸實業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吳序儂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2月27日,鄭成功祭祀活動在福建南平舉行。水源 攝

  “疫情阻不斷兩岸交流和親情,這次活動我們邀請在閩台胞參加在地活動,台南鄭成功祖廟、宜蘭國聖廟等也大力支持我們的活動,在線共同緬懷延平王鄭成功,我們感到很欣慰。”南平市鄭成功研究會會長鄭美華表示。

  2021年是鄭成功晉封“延平王”363週年。鄭成功在兩岸民間更是發展成為了“堅守中華傳統,弘揚民族之光”的民間信仰,有著眾多信眾和祭拜團體。(完)(記者 張麗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