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院群聚感染繼續擴大 防疫漏洞被批“荒腔走板”

2021-01-25 0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佈,台灣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屬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衍生。該群聚案累計已有15人確診,相關隔離對象1300余人。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當日新增確診病例中,1人是桃園醫院出院病患,另一人為其同住家人,兩人感染源尚未厘清。

  此前,桃園醫院暴發群聚感染後,“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院內劃分出紅、黃、綠三種風險等級區,並規定醫院“只出不進”;“綠區”病人出院後,不要求進行居家隔離。24日確診的出院病患即為11日從“綠區”出院的病人,出院13天內已進行了聚餐、會友等活動。“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宣佈,將該病患此前所在的樓層緊急改為“紅區”,此區域已出院患者召回採檢。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不斷擴大,招致社會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的批評。據報道,群聚案中22日確診的一名老翁,出院前曾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但照顧老翁的三名女兒中,僅兩人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大女兒因“只負責煮飯送餐到醫院”未被匡列,結果與老翁同日確診。對這一疏漏,該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稱“防火墻存在小縫隙”。

  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屬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認為,這是“政策的大錯誤”。他表示,指揮中心對篩查太過保守,匡列對象也不夠廣泛,是重大戰略錯誤;再這樣下去恐有其他社區感染出現。

  《聯合報》評論指,如此嚴重的漏洞卻被輕描淡寫成“小縫隙”,隨著疫情一步步擴大,更讓人看到當局防疫的荒腔走板。(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