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表達“愛”

2020-11-22 10: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郎靜山青少年藝術獎”滬臺攝影交流展頒獎典禮舉行 繆璐 攝

  2020“郎靜山青少年藝術獎”滬臺攝影交流展頒獎典禮21日分別在上海大世界和台灣桃園古華酒店隔空同時舉行,來自兩岸的60多名獲獎學生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交流互動。

  “郎靜山青少年藝術獎”自2018年設立以來,受到廣大青年攝影愛好者的支持,在兩岸攝影交流中有一定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本屆攝影大賽以“愛”為主題,共徵集到來自兩岸青少年的攝影作品334件,其中上海219件作品,台灣115件作品。經大賽評委會評選産生金、銀、銅及優秀獎作品共100件,集中展現了滬臺兩地青少年嚮往和平、熱愛生活、互相關愛、和諧相處的願景。

  

2020“郎靜山青少年藝術獎”滬臺攝影交流展頒獎典禮舉行 繆璐 攝

  兩岸青年在此次攝影大賽中都受益良多。來自台灣啟英高中的陳冠宏憑藉作品《戲曲之子》獲得金獎,陳冠宏表示,他喜歡用照片寫故事,用照片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捕捉每個精彩的瞬間。此外,通過參加攝影活動還發現,原來攝影也可以做公益,進而幫助到更多弱勢族群。今年因為疫情,除了讓他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之外,也更想用相機記錄下自己家園的美。

  同樣獲得金獎的還有來自上海市黃浦區教育學院附屬中山學校李星辰的作品《大橋下的愜意》,李星辰説:“通過本次攝影大賽,我體會到學攝影可以在使用相機觀察社會生活和自然界快速變化的過程中,促進自己觀察能力的提高,在整理自己的攝影作品過程中,將這些照片以圖文形式記錄下來,又可以提高自己的信息處理和組合能力。”

  據悉,2020“郎靜山青少年藝術獎”滬臺攝影交流展將於11月19日至24日在上海大世界展出。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攝影大賽,讓兩岸青少年在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文化氛圍中施展才華,共同繼承郎靜山大師對攝影藝術不斷探索、不斷創新的偉大精神,以“愛”的信念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