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

2020-11-21 13:50:00來源:新華網

  第五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暨“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20日在北京舉行,兩岸近200名嘉賓圍繞“和平發展創新”的主題展開交流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大家要珍惜當下難得機遇,在融合發展中開創新天地,在攜手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他呼籲兩岸青年倍加珍惜和平,推動融合發展,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支持者、參與者、受益者;把握良好機遇,奮力開拓創新,選好發展方向,追夢築夢圓夢;了解祖國大陸發展藍圖,投身宏偉事業,與大陸同胞一起共創海峽兩岸的美好未來。

  新黨主席吳成典、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陳克威、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以視頻方式致辭。

  在主旨演講環節,5位兩岸青年分別就青年如何溝通交流、創業就業以及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等議題進行了分享。在對話環節,8位兩岸青年圍繞“後疫情時期下兩岸青年融合發展與使命擔當”進行深度交流。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推介了重點項目及社團,舉行了以“擁抱新時代 同心築夢想”為主題的“集賢沙龍”。活動中還公佈了大聯盟新晉會員企業園區、台灣合作社團名錄,舉行了大聯盟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等合作方簽約儀式,啟動了北京國際電影節與“團仔圓妞”合作項目、“海峽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與“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周”。

  本次活動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上海中山學社主辦,由民革中央聯絡部、團結報社等承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