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14人

2020-10-01 14:52: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30日舉行記者會通報,台灣新增1例境外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累計514例確診。

  據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病例為50多歲法國籍男子,9月11日入境至今無疑似症狀,9月28日由公司安排自費檢查,30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93651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92502例排除),其中514例確診,分別為422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感染,1例感染源不明。確診病例中,7人死亡,483人解除隔離,24人住院隔離中。

  此外,指揮中心還表示,日前接到大陸通報1名台灣人入境福建廈門時檢驗陽性,台灣方面已啟動疫情調查。

  指揮中心稱,這名50多歲男子長期在廈門經商,今年8月19日與妻子一同返回台灣,9月21日前往廈門,于9月21日到28日間多次採檢,其中26日檢查為陽性,27日和28日的檢查結果台灣方面還未獲得。該男子8月19日入境台灣和居家檢疫期間均無症狀,目前確定接觸者33人,其中7人為在臺接觸者,1人有頭疼症狀,將進行採檢;還有17人為同航班乘客、9人為機組人員。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