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婦女論壇匯聚兩岸融合中的“她”力量

2020-09-30 16:29:00來源:新華網

  “以花為媒,因愛生愛,期待我們的項目在福建落地生根,為美麗福建增添一分溫暖的色彩。”2020年海峽兩岸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獲獎選手、台灣桃園女孩黃儀庭在此間舉辦的海峽婦女論壇上説。

  本屆海峽婦女論壇29日在福建福州舉辦,以“抗疫姐妹情逐夢同心圓”為主題,直播連線台北,邀請兩岸女性相聚“雲端”。除開幕式,論壇還舉辦了“小家大愛畫同心圓”——兩岸家庭三創故事雲分享、兩岸家庭親情結對、2020年海峽兩岸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項目成果展等活動。包括黃儀庭在內的三位台灣女性在論壇上分享了當下和未來融入大陸發展的美好體驗和構想。

  “我們的核心理念是情感與溫度,通過花藝增進兩岸的互通連接。”黃儀庭對自己的乾燥花項目充滿期待,她希望借助大陸的電商和物流配送優勢,結合兩岸遠程教學,將其理念和商品帶入大陸的廣闊市場。

  面對新生代的台灣年輕力量,作為紮根大陸20年的台灣女性代表,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分享了自己的奮鬥經驗。曾求學于日本早稻田大學和美國耶魯大學,她最後選擇來大陸深耕發展。

  “當把世界看完的時候,會更愛咱們中國。”張簡珍在會上鼓勵更多台灣女性和青年,“不要錯過祖國大陸良好的商機,大陸機遇將帶給台胞無限可能。”

  論壇上,多位台灣女性代表講述了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

  武漢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武漢外國語學校美加分校董事長蕭永瑞曾在疫情最危急的時刻捐資100萬元。其帶領的斯米克美加集團捐贈一線急用的心電監護儀、負離子汗蒸房、衛生巾等醫療設備物資,並設立1500萬元專項基金,為因公殉職的醫護人員子女提供所有費用全免的中小學優質教育,同時減免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學費。

  “大疫當前,沒有兩岸,只有中華民族一家人,我親身見證了兩岸之間的血濃于水。”蕭永瑞表示,會繼續辦好教育,為社會培養人才。

  本屆海峽婦女論壇由全國婦聯主辦,福建省婦聯承辦,是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記者 鄧倩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