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者福州研討船政與兩岸共同抗敵禦侮

2020-09-27 08:08:00來源:新華網

  26日,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船政文化研討會在福州召開。來自兩岸17所高校的專家學者相聚一堂,圍繞船政與兩岸共同抗敵禦侮的主題展開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賀信中指出,抗敵禦侮、台灣光復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記憶。國家強大、民族強盛,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生存、發展、尊嚴的保障。希望研究福建船政的專家學者和船政後裔,能夠通過學術研討與交流,真實還原歷史、觀照當下。

  台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説,一部船政史凝聚了兩岸民眾共同保衛海疆的民族情感,體現了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命運與共的血脈關係。兩岸應繼續深化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

  海峽兩岸船政文化研討會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屆,先後收到兩岸學者學術論文932篇,已成為兩岸學者交流和共同開展學術活動的重要品牌和交流平臺。

  本屆研討會由台盟中央指導,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協等主辦。開幕式上,閩江學院講師史玄之和台灣政治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張智瑋一起接過船政文化兩岸青年博士考察隊隊旗,他們將在研討會後開展以閩臺共同抗敵禦侮歷史為主題的田野調查。(記者林凱、林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