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與台灣花蓮縣“雲端”簽約 深化旅遊資源合作

2020-07-25 08:05:00來源:中新網

  “花蓮旅遊業獲得廣西非常多支持與協助。疫情的特殊時期,雙方的感情並沒有中斷,花蓮民眾期待趕快去到廣西,相信廣西的鄉親也期待來花蓮。通過視訊交流,我們希望雙方早日達成共同的希望。”台灣地區花蓮籍民意代表鄭天財24日表示。

  廣西與台灣花蓮縣旅遊資源“雲端”分享會當天在南寧市和花蓮縣同步舉行。廣西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廣西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台灣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花蓮縣金環邦運通旅行社、花蓮縣鯨世界賞鯨公司等代表共計60多人通過網絡視頻連線互動交流,共敘親情,共謀發展。

  雙方旅遊企業當天在線上簽署旅遊合作意向書,就整合區域旅遊資源,打造品質旅遊目的地,促進旅遊與文化的結合,發揮關聯帶動作用等六個方面達成合作意向。

  據介紹,廣西與花蓮過去十幾年間民間經濟、文化、體育等領域交流熱絡。特別是近幾年,廣西與以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等為代表的民間協會的交流參訪活動日益頻繁,兩岸同胞結下深厚情誼。

  廣西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俞濱林在分享會上表示,疫情使旅遊業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創,但是疫情無法阻斷海峽兩岸的親情。廣西沿海沿邊、民族風情多姿多彩,與花蓮人文相近,又有差異性和互補性,為兩地旅遊企業互送客源提供了有利的條件。當前廣西旅遊業逐步復蘇,也為兩地旅遊合作恢復打下堅實基礎,期待疫情過後兩地可以通過各種形式互相輸送遊客,讓更多的台灣同胞進一步了解廣西、喜歡廣西。

  花蓮旅遊協會介紹,花蓮縣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尤為突出,是阿美人、太魯閣人等聚集地,每年七月以阿美人傳統民俗文化為主舉辦的豐年祭活動熱鬧程度堪比過年,吸引很多大陸游客特別是廣西民眾到訪。通過此次視頻連線網上簽約,相信更多廣西遊客對花蓮充滿嚮往、憧憬。

  據廣西台辦介紹,2020年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線上活動吸引了大量兩岸人民的共同關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