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法案挺臺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而臺近半民眾不願為兩岸衝突上戰場

2020-07-24 17: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23日,美國參議院 以86比14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涉臺內容提到,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聯想到歷年來台軍“漢光演習”事故頻發,今年剛剛落幕的“漢光演習”還被媒體評為是傷亡意外最慘重的一年,島內網友嘲諷:“參加軍演是要演登陸艇翻船?直升機墜落?飛彈誤射?坦克掉溝?哪一齣?”另有網友直指美國此舉就是根本就是為了“售賣武器”:“美國不就是到處挑事端,賣武器賺軍火錢嗎?期望美國來幫你,是不用付出代價嗎?”

  臺民眾不願上戰場

  台灣“ETtoday新聞雲”日前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兩岸爆發衝突,有40.9%台灣民眾表示願意自己或家人上戰場,49.1%民眾不願意。 交叉分析發現,願意上戰場者以男性、30-39歲、政黨傾向偏綠(民進黨、“時代力量”等泛綠支持者)為主。

  臺專家擔憂兩岸開戰

  一方面,民眾不願為兩岸開戰上戰場。另一方面,在國民黨智庫21日召開的座談會上,有關專家和台灣當局的前任官員,卻對兩岸形勢感到擔憂。

  ▲ 林鬱方 (資料圖)

  國民黨新的兩岸政策建議的主要起草人、前民代林鬱方 表示,解放軍艦機近期比以往“繞臺”次數增加非常多。美軍在台灣週遭出現的次數,也是過去二十幾年來最多的。他認為,蔡英文不可能在“九二共識”上妥協;而大陸也不可能讓步,因為那是向“台獨”投降。由此,兩岸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一天比一天增加”

  台灣“不能打、不經打、打不贏”

  ▲ 蔡得勝(資料圖)

  此外,台當局前“國安局長”蔡得勝 則表示,大陸本來沒急著解決台灣問題,但“兩國論”是關鍵時間點。那之後,台灣的籌碼愈來愈少、兩岸的妥協性愈來愈低。他“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對台灣未來感到憂慮”

  蔡得勝指出,台灣總有人認為,“我們的王牌是美國會來救我們”,但台海如果發生戰爭,戰場在台灣,不會在大陸。如果統一的中國意識,對抗分離的“台灣”意識,台灣經得起打嗎?不能打、不經打,也打不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