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入臺就醫8月1日開放!“小明”回臺仍未放行

2020-07-23 16: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佈,自8月1日開始將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入臺就醫,國際醫療病患可通過醫療機構檢具相關資料、文件提出申請。據台媒報道,臺“衛福部”粉專也隨即公佈此項訊息,然而底下的留言卻多是反彈的聲浪,其中不乏醫護人員的質疑:“標注防疫人員辛苦了,簡直是諷刺,台灣醫界真的很賤,‘衛福部’當我們吃飽太閒”。
  
▲ 圖片來自台媒。  
  臺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台灣疫情穩定,且醫療量能尚有餘力,將自8月起重啟國際醫療,開放非台灣人士有條件入臺就醫。有入臺就醫需求的外籍人士,可申請其配偶或3親等內親屬2人陪同,必要時得增加1位居住國的醫事人員或其他照護者隨行根據醫療計劃書評估時間,最長就是待3個月。指揮中心也強調,許可人臺就醫及其陪同者,需于登機前出示 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並於航程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入臺後進行14天居家檢疫,于檢疫期滿時配合採檢措施。
  然而,2歲以上陸配子女返臺事宜仍毫無消息。今年2月6日,台灣有關方面以疫情防控為名,宣佈暫緩陸籍人士來臺。之後對於陸配子女返臺的政策一天四變,臺陸委會一度宣佈准許入臺,最後竟遭臺防疫主管部門撤回,反而變成全面禁止。直至目前,台灣也只同意2歲以下“小小明”返臺,2歲以上仍暫不開放。如今,台灣即將開放外籍人士入臺,身在大陸的“小明”們卻回家路艱險困難,有家回不得。
  
▲ 資料圖。
  台灣許多民眾不認同這項措施,特別是醫界人士,認為在全球疫情尚未穩定的情況下,開放外籍人士入臺就醫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也會出現防疫漏洞,徒增感染風險,憤慨地替醫護人員打抱不平,揚言要發動反制。
  有網友質疑:“不是説醫療量能不夠嗎”、“台灣醫護不是人嗎?“政策不曾討論、不見協調”。也有人質疑蔡政府先前應允要發放給醫護人員的防疫津貼,至今仍無下落,憤怒的網友還寫道,“全世界都在發該給的津貼給醫護人員,只有台灣永遠是謝謝兩字就帶過”、“前線醫療人員的辛苦沒被看見,津貼也搖擺不定。台灣是健保政策,不是賤保好嗎”。(編輯:高鶴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