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以視頻連線方式今日舉行

2020-07-22 17: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2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2020上海台北城市論壇22日上午10點在台北晶華酒店以視訊方式舉行,上海市長龔正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後致詞,上海市長龔正在致詞時説,上海和台北這次新冠疫情控制得宜,疫情雖然阻止彼此面對面,但無法阻止心連心,未來仍將秉持“兩岸一家親”,凝聚更多共識,為兩岸民眾謀更多福祉。

7月22日,在台北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會議現場,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致辭。(攝影:金立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辭中表示,雖然疫情變化無常,但是台北與上海的共識就是交流不宜中斷。所以今年雙城論壇首次採取視訊的方式辦理,也彰顯彼此持續交流的善意和決心。

7月22日,在台北舉行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會議現場,雙方揮手致意拍攝大合影。(攝影:金立旺)

  他同時強調“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隨後進行演講。 

  11時開始,則是4個分論壇分頭進行,分別為衛生醫藥、産業經濟交流、區域治理與合作、智慧交通。雙方也創先例不簽署合作備忘錄、不互贈紀念品。另外,由於規模縮小取消晚宴,此次雙城論壇沒有任何一位台北市議員受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