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港澳臺影展開啟第一屆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

2020-07-23 11: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7月23日消息(記者傅波爾)7月23日起,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港澳臺影展開啟第一屆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面向海峽兩岸高等院校、影視機構、青年導演及跨領域影像創作者徵集優秀的短片作品,導演寧浩作為評審主席,通過專家評審、媒體評審、導師評審等篩選,將評選出十佳短片在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港澳臺影展開幕式上進行推介與表彰,徵集時間持續至今年 8月31日。同時,還設置了“新翼計劃”青年導演訓練營,集結兩岸知名導演來廈輔導青年影像創作者。

  本次活動的徵片主題為“傳承”,呼應了舉辦地廈門的地緣優勢,屆時海峽兩岸青年導演面對面的交流必將迸發出不一樣的火花。自今日啟動起,有意報名短片季的參賽者可以通過“新翼計劃”微信公眾號的官方入口獲取報名信息。所有報名的作品將在 9 月初迎來第一輪海選初評,通過初評的短片將在線上進行展映投票。

  電影短片是基於藝術獨立思考基礎上的一種自由創作,它需要真誠的表達出創作者對這個國家、這個民族、這個時代的思考,各大國際知名電影節均常設短片競賽單元,旨在為電影文化的延續和發展儲備青年人才。

  當前,傳統影視行業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本次短片季和“新翼計劃”青年導演訓練營希望能搭建一個全新平臺,為本次活動十佳作品的青年創作者們提供名師大咖面對面授課交流和系統指導的機會,而咪咕動漫、愛奇藝、隨刻、知乎、鳳凰互娛也將聯合發起青年導演扶持計劃,助力新生代影人的成長。

  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共廈門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中共廈門市委臺港澳辦公室協辦,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承辦,並由廈門文廣電影控股有限公司和咪咕動漫聯合運營,愛奇藝作為戰略合作夥伴聯合發起。

  短片季的啟動邀請到了寧浩、鬱笑灃、管虎、路陽、文牧野、張一白、忻鈺坤、辛爽、王維明、楊城等一眾知名導演、製片人聯合發聲。作為本屆短片季的聯動徵片渠道,愛奇藝高級副總裁葛宏,知乎 CEO 周源、鳳凰互娛 CEO 趙雲等幾大媒體平臺代表也為本次活動送上了期待和祝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