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通過提升“護照”和華航“台灣”辨識度提案遭眾嗆

2020-07-22 17: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2日消息 台灣“立法”部門今日(22日)召開臨時會,通過了民進黨“立法”部門黨團關於提高台灣“護照”以及華航的“台灣”辨識度兩項提案,一番操作遭到臺網友嗆聲,國民黨也諷刺其是“作秀”。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團提案宣稱,臺“護照”封面的“ CHINA”會造成他國無法清楚辨識,“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因此要求行政部門就如何進一步提升臺旅行證件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 

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圖片來自於台媒)

  此外,據報道,在“華航更名案”部分,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臺交通部門應研提分期可行之“華航改名計劃”,原因是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與大陸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屢屢被混淆。該提案內容包括,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涂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TAIWAN”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並由臺交通部門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經表決,出席64人,64人皆投下贊成票通過。

華航。(資料圖)

  今年4月,島內民進黨當局趁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不斷炒作華航改名,以達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而島內多家媒體4月14日針對“是否支持華航改名”進行網絡民調,結果大大打了綠營的臉,七成受訪者反對更名。此議題最終不了了之。現在民進黨黨團又重提華航更名,立法機構決議臺交通部門提“更名計劃”,是蔡當局切香腸式“台獨”的延續,可見“獨”心不死。 

  在消息發出後,臺交通部門忙表示將根據“立法”部門決議處理。華航則表示,不予評論。有臺網友諷刺,民進黨又在暗戳戳地推“獨”了,“又想拿這招騙票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此前表示,“華航、護照改名公決案”不是“法律案”,不用經過三讀,只是督促行政機關的聲明,即便“公決案”通過,臺交通部門及外事部門沒照做也不會怎麼樣,民進黨是純作秀的心態,國民黨團絕不奉陪民進黨演戲。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