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民進黨上演派系分贓 爭鬥激烈只為2022

2020-07-24 17:17: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近日,民進黨召開第十九屆全代會,有台媒分析稱本次全代會民進黨的黨內惡鬥派系分贓,種種跡象顯示民進黨的內戰已經全面開打,那麼究竟本次全代會暴露出了民進黨內部的哪些問題呢?台灣民眾對此有何感受?

  對此,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科研室副主任張華 對話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

  本次全代會選舉中,已經和蔡英文結盟的“新潮流”拿到的派系力量最大,再加上蔡英文支持的蘇貞昌拿到一席,配上“泛英派”的一席,蔡英文就有7席左右的支持,她就能夠掌控整個民進黨黨中央。所以從這次權利的運作來看,蔡英文目前跛腳的速度會減緩。

  張華

  這次雖然説分贓不均,但按照民進黨過往的一些情況,民進黨內願賭服輸。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接下來民進黨雖然分贓不均,但是還會按照目前的權力架構繼續運作下去。

  賴岳謙

  蔡英文全代會上的演講了無新意。台灣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對此並不關心。蔡英文説,我不是來接受鼓掌歡呼的,問題是沒有人去喝彩鼓掌,只有民進黨的少數人喝彩,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張華

  很多人説為什麼這一次爭奪那麼激烈?因為著眼于2022年的地方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央有權提名誰來代表民進黨,參加某一個地方選舉。雖然目前來説是“新潮流係”取得了先機,但是並不代表新潮流在將來一定能再次獲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