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餐飲業6月營業額創疫情以來新高

2020-07-24 09: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防疫解封,台灣餐飲業逐漸回溫。統計顯示,台灣6月餐飲業營業額為638億元(新台幣,下同),是今年2月疫情蔓延以來最好表現。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當局經濟主管部門23日公佈6月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其中,批發業營業額為8356億元,受惠遠程商機及筆記本內存銷售成長,同比增0.1%;零售業營業額為3072億元,仍受制觀光業衝擊,同比減1.3%。

  該部門分析指出,隨著疫情趨緩,民眾生活逐步回歸正軌,加上適逢端午連假,民眾外出聚餐的機會與意願大增,因此帶動整體餐飲業業績增長,6月營業額638億元,是今年2月疫情蔓延以來最好表現,僅次於今年1月的828億元。

  此外,6月餐飲業營業額同比減7%,減幅也是今年2月以來最小。統計顯示,今年2月到4月,台灣餐飲業營業額分別同比減17%、21%、22.8%。不過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民眾消費意願回溫,5月的營業額同比減8.2%,減幅回到個位數。

  該部門表示,疫情打亂了不少新人的結婚、宴請計劃,因此連帶造成宴會餐館的業績疲軟,餐館業的營業額同比減6.5%;不過受惠于炎熱天氣,加上業者推出促銷活動,飲料店的營業額逆勢增2%。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