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融合發展 海峽兩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會舉行

2020-07-14 09: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以“産業再攀高 科創贏未來”為主題的海峽兩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3日在江蘇昆山舉行,增進兩岸人才交流的同時,將進一步推動台資企業的創新科技産業發展。昆山市台辦供圖

  海峽兩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3日在江蘇昆山舉行,大會增進兩岸青年交流同時,將促進兩岸産業經濟緊密合作。

 

  海峽兩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3日在江蘇昆山舉行。圖為為通過台灣地區職業資格比照認定取得職稱的台籍人才頒發證書。昆山市台辦供圖

  江蘇省台辦副主任李衛華介紹,近年來,蘇臺兩地開展的文化、教育、旅遊、衛生、科技、宗教等領域交流合作達到14000余項,台灣各界人士來江蘇考察交流已有7萬多人次,江蘇赴台灣交流超過10萬人次,江蘇吸引利用台資總量連續十多年居大陸各省市前列。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大陸首席代表顏素秋認為,兩岸同胞融合發展鮮活縮影的昆山,近幾年通過建立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推出了一批創新舉措和各項惠企政策先行先試,不斷吸引著大批台灣知名企業來到昆山投資,落地發展,深化兩岸産業合作的同時,亦讓台胞深深感受到在昆山就業、創業、生活有“家”的溫馨氛圍。

  昆山作為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通過率先開展台灣職業資格比照認定、邀請台灣技能人才參加競賽項目等方式,不斷拓展兩岸人才合作領域,促進昆臺深度融合,為産業互惠、資源共享、就業暢行提供了有力支撐。

  大會期間,昆山為通過職稱評審綠色通道以及通過台灣地區職業資格比照認定取得職稱的12名台籍專技人才代表頒發了相關證書。對12名台籍雙創人才代表進行了表彰。同時發佈了昆山市重點産業緊缺人才需求目錄、昆山兩岸青創園3.0版和昆山市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政策包,併為首批“兩岸(青年)實訓基地”授牌。

  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在昆創業台青趙宜泰回顧創業經歷時説,從著手創業、搭建技術平臺到創立品牌,一路打拼,所幸得到當地政府創業導師般的一路扶持,讓自己少走不少彎路。在新冠疫情暴發後,昆山市政府的高效應對,逐一走訪台企,統一調配防疫物資,令人印象深刻。昆山支持台企復工復産、落實稅費減免政策、協助台企穩外貿拓內銷等舉措,更堅定了他紮根發展的決心。

  昆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金健宏表示,昆山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實招、真金白銀政策,不斷拓展昆山兩岸青創園、眾創空間等人才合作平臺功能,以更舒心的服務、更優越的環境、更便捷的條件,讓昆山成為台資台企發展壯大的集聚地、兩岸人才就業創業的首選地。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