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薪假情況持續惡化 全臺房租連續110個月未現回跌

2020-05-20 07: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8日公佈的最新無薪假統計顯示,截至5月15日,全臺實施無薪假企業達1189家,創歷史新高;實施無薪假人數突破2萬,達21067人。

  據《經濟日報》《聯合晚報》等媒體報道,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已連續11日單日零確診,但無薪假情況持續惡化。台灣勞動事務主管部門表示,本次增幅最明顯的是批發零售業,一週增加54家企業通報實施無薪假。家數遠較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嚴重。

  台灣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分析,金融海嘯時,受影響企業以製造業、科技業為主,家數較少,但人數龐大。此次疫情主要令旅遊、住宿等中小型、甚至微型企業嚴重受創。無薪假實施家數也因此較多。

  該部門並表示,台灣是外貿導向的經濟體,易受世界經濟形勢影響。現在歐美各國經濟尚未復蘇,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家數和人數還將增加。

  在無薪假蔓延的情形下,傳出有房東主動降租、與房客共體時艱,但台灣相關部門對全臺房租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至3月房租持續上揚。4月與3月持平,仍未下修。全臺房租自2011年3月至今已連續110個月未出現回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