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影響 台灣逾三成企業調整徵才計劃

2020-05-14 08: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佈,台灣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全臺連續第六天單日零確診。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維持440例,連續31天無本地確診病例。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鋻於台灣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民眾關注口罩出口管制是否可解禁。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待台灣産量充分才會開放口罩出口。

  據台灣相關主管部門最新統計,受疫情衝擊,台灣3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309元(新台幣,下同),雖只比2月減少0.01%,卻是3月經常性薪資40年來首度出現環比負成長。1111人力銀行13日公佈的職場調查顯示,38.3%的企業因疫情衝擊調整徵才計劃,包括推遲徵才、減少徵才人數等。

  調查中指出,畢業季將至,外界關心疫情是否影響企業聘用新人的意願。調查發現,除整體職缺有所減少,企業給職場新人的平均薪資亦受影響,平均給薪為28106元,較前年同期的調查下滑0.43%。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