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5日零確診 連鎖餐飲客流回溫

2020-05-13 08: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佈,台灣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全臺連續第五天單日零確診。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維持440例,連續30天無本地確診病例。

  據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當日記者會上,“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員均卸下口罩,兩人之間增設隔板作為防護。該指揮中心表示,希望借“隔板示範”告知民眾,如能保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可不必再佩戴口罩。希望民間通過這些變通方式,逐步“鬆綁”。

  據介紹,文化主管部門已開始計劃文化活動的重啟,文化活動或將在六七月重新開放。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島內大型連鎖餐飲品牌5月初以來客流大幅增長,業績在五一假期與母親節檔期明顯回溫。例如,王品集團本月截至11日的來客數已比4月同期增長87.8%,漢來美食集團旗下餐廳來客數已從三成恢復到本月的六成以上。

  台灣各地也隨疫情降溫放寬或解除防疫相關限制令。嘉義縣政府12日決定,所屬學校含幼兒園的師生及教職員工,即日起不再強制佩戴口罩。澎湖縣12日宣佈,13日起解除台灣外縣市遊憩船、釣漁船停靠澎湖各港口限制令,以促觀光復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